網頁視覺設計的王道:超越式CSS




推薦一本最近在閱讀的書:網頁視覺設計的王道:超越式CSS

老實說,之前對於CSS是因為不暸解,所以多少都有輕視它,覺得很快就能學會,何必買書(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買書,都是到誠品去狂K書)。的確,學會語法(背會語法)是很簡單,但是如何用的簡單,這才是高招。

弄不好的網路程式,就像外觀漂亮的房子,裡頭卻是亂七八糟。





這本書上奇科技出版,Jedi(林克寰)翻譯。這本書重點是在於: 觀念。

觀念是很重要,之前的經驗都是編開發邊學,結果導致網站功能是可以運作,但是裡頭程式碼見不得人。外加上設計人員與程式設計員之間似乎永遠都有無法溝通的情況:

設計人員: 網站設計好了,麻煩程式加進去。
程式設計員: 我都按照你給的Template,怎外觀呈現出狀況。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建議你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如果你想要同時具備設計人員與程式設計員(溝通)的思維,你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個人是覺得觀念比程式能力重要,觀念錯了,程式寫的再好,也可能會因為搞錯方向,增加開發時間。


如果你對於網頁設計想學習更多,你也可以看看 在 30 天內打造更具親和力的網站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