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就好

生活有可能會是彈性疲乏的! 當自覺已處在這洪流裡,不管是逆流或是順流,你仍是在這洪流中的一個元素,隨時隨地與其他人事物,好的壞的,通通一起磨擦融合,這是無法避免的宿命,人生必修的考題。

缺少了樂趣(重心),你會選擇哪種解決方式呢?
網路、閱讀、社交、飲食、運動...甚至藥物、性愛,在這循環中找到一個平衡,當這微妙的架構崩解時,社會的價值觀將會提醒你,你出了狀況。於是開始迷惘,再去摸索其他方向(其他甜頭),或是封閉了自己。

很抱歉,這環境充斥這誘惑,所以有時候會被吸引住。五光十色或許是短暫的麻醉,醒了就知道副作用。用更多的慾望來填補慾望,用教規式的勵志口號來提醒自己。很可悲,很少有克制力的人,我們往往是被這洪流衝著走,不管是逆流或是順流。如此不停的循環與平衡,只是為了讓自己有存在感。

畢竟,作任何事情,都逃脫不了有關於自我。

我時常在想,脫離網路生活後,是怎樣的自己。
停止了社交的James,是怎樣的生活方式。
如電影【扭轉奇蹟】,用另一個人的生活態度過活,將會造成怎樣的生活激盪與價值觀衝突。

可以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 我將會怎樣選擇呢?

該是放下網路,接觸大自然,和親愛的人到戶外走走,曬曬久違的陽光。
暫緩台北行走速度,認真的開始思考未來,30歲就快到了,這只是個里程碑,該是腳踏實地了。
不論做什麼,都是自找的,自己選擇的,才會有現在的自己,和過去及未來的自己。

畢竟是我們選擇了不同的路。

活在當下,就好。

留言

黃菲比寫道…
標題的這一句話,總是會讓人從沒力忽然有力!

活在當下,就好。:)
Unknown寫道…
真是勵志呢
我覺得需要某種驅動力完成某些事情是我最欠缺的
總覺得活力不夠

不過相對於已經努力很久的人
或許放空一陣子看看外面比較重要
也許能有所得呢
莫維平寫道…
分歧的路
距離越來越遠..
未來也越見迥異..
關於KKBOX寫道…
我很喜歡你的標題
過去 無法改變
未來 還沒發生
就 活在當下吧,面對每天的自己,不會後悔,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