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開放的明日博物館

位於市民大道路旁24小時開放的明日博物館,聽了設計圈的好友小賤說明後,才了解這塊土地未來即將成為宅豪宅建設地段,所以建商(下屬的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和PPAPER創辦人包益民先生 一起合作,搞個創意,成立一個24小時博物館,吸引更多人來參觀,主要目的是活化這塊土地的價值,也順便提升建商的形象,另外,成立基金會也可以減稅,或許是這樣,這博物館在五月中就要停止.

將即將被拆除的舊式倉庫,整理後化作成白色基底風格設計的展覽館,主題為「better tomorrow,更美好的明天」的明日博物館場地不大,比起傳統的博物館相較而言,裡面展示的是抽象的意念,構想,用裝置藝術呈現.倉庫內還有房子,每間小房子就是一個主題,房子內部的壁面就變成畫布,外頭的牆壁就變成來參與互動的塗鴉留言大黑板,每個人所留的主題,另類,無厘頭,這才是吸引我的地方.


文學界的好友KT,對我說,他希望有個屬於自己的房子,用自己的風格來裝潢佈置自己的家,和心愛的人住在裡面.
仔細想想......或許正契合明日博物館的主題吧........

建商公司: 我要幫你建造出一個你想要生活的房子,讓你住的有品味,很開心.

設計公司: 幫你辦活動,其實我可以藉此推廣我自己的東西,謝謝你出錢,給我show myself.

簡單來說,用設計外皮來包裝房屋廣告,這是業者的活動暖身...........但卻讓人不察覺到阿..高招 (小賤,厲害,看得到這點....)


其實我們可以住得很簡單,就很幸福快樂。

HAPPY LIVING展覽期間:96.03.22~96.05.17
地點: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80號
明日博物館官方網站:www.museum-of-tomorrow.com
部落格: angerbab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