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戴花


花を掛けない少年,充滿日味的短片。

每個人都有年輕過,青春時期生活總是充滿羞澀,或許多愁,或許滿臉豆花,或者是青春到無敵不可自拔,有太多回憶和快樂,就在那短短幾年,瞬間綻放,美麗消失。

「誰說只要不斷去相信,就能得到想要的,如果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像把自然捲拉直一樣簡單,也許,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誠,無所謂卻帶著隱隱約約的企圖,不經意的闖入寬的世界,帶著寬,抽煙及看A片(抽煙的借火,看A片的私人行為,暗預另一種身體上親密接觸),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兔子先生,帶領著愛麗絲去冒險。

容,應該是喜歡寬。心中的惡魔告訴她,幫寬,刷上睫毛膏,是很正常的行為,她的敏感,成為寬的另一個出口。最後的要求寬對她說再見,彷彿這樣就可以做end...將心中的寬,say goodbye。

寬,重複做著的類似的夢,大草原上出現的兔人,發覺似乎是他自己化身(盛夏光年曾出現過兔子歌)。單車的元素也出現在藍色大門,以學生為題材的電影,似乎都很喜歡騎腳踏車。

寬,每天用離子夾拉直他的自然捲,害怕別人看出他的不一樣(性取向??),就算拉直,也不可能成為直男(異性戀男生)。「有些事情不是說變就能改變,就像我的自然卷。」 外表或許可以改變,粉飾太平假裝沒事,內心的自己卻一直都在,一直沒變。


我們也是一樣,進入社會後,用許多方法讓別人看不透真實的自己面貌,戴著面具,或許因為捉摸不透,傷害可以少一些.... 在這城市,寂寞已經成為不負責任的藉口,如此的安撫自己,或許才能遺忘些事情。


這部學生製作的短片,讓我感覺很棒,充分表現青春期的自我探索與悶到不行的壓抑。

台灣電影加油!! 加油!!

少年不戴花也榮獲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第10屆金傳獎多項大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剪輯獎、最佳成音獎、最佳美術獎、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劇情片製作獎。所以值得一看。



公開播放的巡迴展已經結束,我也錯過高雄夏至影展--高雄縣婦幼青年館這場,我曾在這婦幼青少年館打工許多年,渡過了我快樂但卻不無敵的青春。

回憶起,在隔壁鳳山高中,和好友們在圖書館讀書,打球,散步。操場上的PU跑道,用立可白寫下 "阿月愛阿光" (我不是當事人)。

青春總是無敵,現在卻只能回憶....

謝謝導演、演員、工作人員,呈現出這好看的電影。請大家多多支持!!
http://www.flickr.com/photos/star740110/523531782/

更多資訊 :少年不戴花官方網站

(照片:a人,+提供)

留言

Chou Hao寫道…
http://www.asiexpo.com/festival/Festival/ShowFilm?showfilm=553&lang=fr&PHPSESSID=269154bd1e21165afab5748d9044883f
Mr.J寫道…
恭喜少年不戴花
獲邀參加2007法國里昂亞洲電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