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Creep推薦版:林宥嘉、電台司令、麥斯米蘭....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這句話應該是精華,直接狠狠的衝擊我的心,每個人多少都有陰暗的角落,只有自己知道。
目前聽了三個人,三種不同的詮釋方式,我陷入了Creep......自唉自憐的調調
聽了許多遍,還是比較喜歡鋼琴伴奏特殊哀傷的麥斯米蘭

creep:形容詞:爬行、蠕動
weirdo:名詞:怪胎、怪咖


1.原汁原味版: 電台司令Radiohead

這首歌曲是電台司令1993年的作品,下面是2006演唱版
聽到疏離,淡到不行的悲傷感,雖然是老牌迷幻經典樂團,可能是網路音質比較不好,所以感覺還好




2.迷幻激昂25滿分版: 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名 林宥嘉

星光幫總決賽,林宥嘉我只能說,他很有膽子,用他自己的方法來表達自己對於音樂的熱愛。
比賽過後,網路上也出現了許多討論Creep的文章,星光效應又再次出現。這首歌他唱的還不錯,一樣是迷幻調調,就像電台司令的重口味版。




3.深情憂傷而美麗-冷傷版: 麥斯米蘭(Maximilian Hecekr)

我喜歡麥斯的聲音,感覺就是像在下雨天的時候,靜靜的看著窗外的街道人群行走,淡淡的憂鬱。誰說一定要快樂,我也可以悲傷,自在的悲傷,靜靜的像一隻貓細細舔著傷口,或是慢慢品嘗說不出來的痛

原收錄於2003年EP「Daylight」,2005年首張專輯 「Infinite Love Songs」
其他麥斯米蘭相關閱讀,可以參考
台灣前衛花園:麥斯米蘭
幽叢逕生: 如此憂傷而美麗
galeer(嘎荔兒)的網路日誌 - Maximilian Hecker - Creep (Radiohead Cover)

ps.音樂來自
幽叢逕生: 如此憂傷而美麗




4.聽不夠嗎.....給你更多其他演唱版

來源出處: Hedulaimeem
這是 Hedula 很辛苦整理出來的喔..真是厲害

大家可以前往看看他的部落格: 自 言己 語: 我以為我有PO過有關Radiohead的"Creep"呢~




5.這裡也有許多版本可以前往聆聽欣賞

沒有人要去英國︰關心樂生2號平台: 從林宥嘉的〈Creep〉

亂字訣:Creep的翻唱記錄 - yam天空部落
裡面提到的內容: "Wiki上有較完整的Creep翻唱記錄其他被翻唱過的Radiohead歌曲 "。



6.椎名林檎版:
  請點擊 here
感謝 SKAO所提供的版本喔~

"Creep"
by "Radiohead"
Album: "Pablo Honey" - 1993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之前當你在這兒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我不能看你的眼睛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你就像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你的肌膚讓我哭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你飄浮著像根羽毛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ㄧ個美麗的世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你真是 fuckin' 特別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討厭鬼 我是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兒幹麻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不在乎如果這會受傷
I want to have control 我想要有所控制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要完美的身體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想要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希望你注意
When I'm not around 當我不在附近時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你真Fuckin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討厭鬼 我是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兒做什麼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裡

She's running out again, 她又消失了
She's running out 她消失了
She's run run run running out... 她消失了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不管是什麼讓你快樂
Whatever you want 不管你想要什麼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你真Fuckin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討厭鬼 我是個怪胎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我不屬於這裡 我不屬於這裡...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是最喜歡 Maximilian Hecker 唱的Creep, 反而是原唱 Radiohead 的版本聽起來沒有那麼大的感覺…是在聽到Maximilian Hecker 專輯 Infinite Love Songs 中的 Creep …哇賽…才覺得這首歌就是應該這樣唱的!!!
Mr.J寫道…
原來也有人跟我喜歡麥斯米蘭
呵呵

你怎一直換名字....阿踢
渣渣寫道…
無敵專業的部落格推薦文章....
我實在太佩服你了,
多多益善.

這首歌有靈魂被撕裂的感覺,
是好歌.
我喜歡聽好歌.
Hedula寫道…
耶…
那個第4個Playlist是我花了整個晚上收集來的…
如果是在我的imeem Embed過來也就算了,
麻煩請註明出處…
雖然很開心大家都很喜歡拉及歐嘿,
但換個立場想這種心情大家也都會有吧…
Mr.J寫道…
to Hedula
不好意思 沒有事先詢問你的意見
謝謝 你的寬容大量 不追究
我已經加上來源出處
以後會注意的

也謝謝你 辛辛苦苦 花很多時間整理出來的心血 與大家分享 真是感謝你
Hedula寫道…
J先生:
我也沒有那麼嚴肅啦~
我回文時也是有想到像Youtube也是可以直接坎入…
不過我還是有先加入自己的List的習慣。
這麼說來,要不要加入Imeem這樣就可以直接加入我的Playlist,我想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了吧:P

另,我也把你的網頁加入嚕~
匿名表示…
J桑…我叫ATI呀…因為很多人都會覺得是叫「阿泰」…所以我也把ATI中文化了…有時候留言姓名就會用「阿踢」哈…
Galaxy1981是我Blog申請的帳號啦…不過想個帳號也想蠻久的,當初一直想作個Logo…但是最後還是用了最基本的文字就做…原本是有重新設計過文字…但最後還是覺得太花了…還是喜歡簡單一點的感覺…
很喜歡「Galaxy」這個單字…就是像太空中銀河炫麗又帶有寧靜的感覺…Galaxy還有另外一個翻譯…「一堆美好的事物」,剛好用在我的帳號上就覺得相當完美…1981是我出生那一年…Galaxy1981就是代表著從這年開始有著很多美好的事情…像宇宙中閃爍的星星一樣無盡無數…哈…這樣翻譯起來很有fu 吧!但鳥事也不斷的發生在我身上啦…哈哈!
匿名表示…
TO Hedula
謝謝Hedula先生…整理出那麼多creep版本!酷耶!
The Good Things寫道…
I wish I could read your blog ;-)
Matteo
Petit寫道…
謝謝Hedula的整理及Mr.J的這篇,
讓我聽到了好多版本的Creep

聽完Karen Souza的爵士版本,
真想買張他的專輯
:)
Mr.J寫道…
to 蜻蜓
Hedula 所提供的音樂清單
曲風真是多元化
都不知道會聽到哪種版本風格的Creep
真是好玩
匿名表示…
這首歌原本就聽到都已經背起來
但看你介紹之後
彷彿又有種聽新的感覺

對這句"每個人多少都有陰暗的角落,只有自己知道。"超有同感...
Mr.J寫道…
不過 這首歌 我覺得還是不要常聽喔..會讓人感覺sad...... 還是偶爾聽就好了
匿名表示…
http://uk.youtube.com/watch?v=j4DSAntFzkc

椎名林檎版
Mr.J寫道…
感謝~SKAO所提供的 椎名林檎版
我把它加入到文章內容中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