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es:超能英雄


你想當英雄嗎? 你想成為特別的人嗎?

小時候的我,總希望自己成為特別的人,可以飛行,可以聽見別人的想法,可以不用自己動手,只需用念力移動物品,輕輕鬆鬆打掃好房間。長大後,果然異於常人,有些地方不一樣,腦袋也怪怪的。

對於喜歡科幻超能力,英雄角色題材,這是一部不錯的電視影集。

看似平凡的一般人,卻有驚人的超能力,不同於 X戰警的 誇張打扮,Heroes就是走平凡內心路線。

也許想要表達,就如你我,沒有特殊能力,其實也是在當別人的英雄。

人類的確在進化,但為何無法一次跳躍式的演化,仍受限於環境與肉體,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跨越過無法看到的那道牆,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而看到了Heroes後,原來也有人在和我一樣胡思亂想,卻是另一個國家,不同文化生長背景。

或多或少,"命運"是個腳本,每個人均朝著自己所認定的或是被決定宿命劇本,好好演出。寄生與共生,也是我們不可避免的生活方式。

"上帝賜與我們許多能力,而我要轉化",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期待第二季的開播

相關資訊: Heroes

留言

匿名表示…
這讓我想到關於人類意志的兩種哲學理論:決定論與自由意志論。

簡單來說,決定論認為,自然界和人類世界中普遍存在一種客觀規律和因果關係。

愛因斯坦在給波耳的一封信中寫道:你信仰投骰子的上帝,我卻信仰完備的定律和秩序。
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意志論認為自由意志是相信人類能選擇自己行為的信念或哲學理論(這個概念有時也被延伸引用到動物上或電腦的人工智慧上)。

一般使用上,這個詞有客觀和主觀的附加意義,客觀是行動者的行動不完全受預設因素影響,主觀是行動者認為自己的行動起因於自己的意志。

自由意志存在與否在哲學與科學的歷史上一直是核心議題。
____________________

命運是決定好的,還是自己決定的?
哲學上還是沒有答案~XD

英雄是被安排好的,還是自己決定的?

每當一個行為產生一個結果,結果又會產生行為,一直循環下去。

好像離題了...抱歉~XD
Mr.J寫道…
TO Singularity

哇~~真是頗多的分享阿
真是感人

其實 如果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就很好了
不過 現在很多人 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
要什麼?

都是被各種因素 及被大環境所支配影響

沒辦法~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謝謝你的分享喔~
匿名表示…
我在看第二季了
超好看
Mr.J寫道…
真好...
現在不知道要去那邊 可以拿到第二季
真是羨慕你~~
匿名表示…
可以透過bt下載
www.isohunt.com 找heroes就有了
或者在www.tudou.com 也可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