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暸我但是不要判我

這幾天回故鄉高雄出差,趁空檔,去找了乾媽,開導她的同時,再度被詢問我的感情狀況,媽與乾媽,我都知道妳們很關心我,我現在過的很好,放心。請注意,大部分的媽媽都希望小孩多跟她聊聊天,談談心。(媽媽們其實都很厲害,都知道自己小孩在搞什麼鬼..)

抱歉,有些事情,我有考量,無法全盤托出,我心底有可能藏著妳們的佛地魔,無法說出口。

龍應台與兒子安德烈對話,彙整了一本書《親愛的安德烈》
裡頭,安德烈對自己的母親說:

『請不要下斷語評斷我,問我、暸我但是不要判我..我想要狂奔一番,在學校裡,我想要嘶吼一番,用我的肺,我剛發現 這世上,沒有真實世界這回事只有謊言迫使你設法穿越。』

問我、暸我但是不要判我

能夠如此對待別人,並不多見。
我們往往用自己的思考模式,套在他人的身上,誤解了對方,也亂了自己。

越是無法面對的,往往是越在乎的。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是一樣啦...
也許真的年紀到了吧~長輩就會多關心些...
matt也要結婚了...
我可能2008年也要被逼婚成功了吧(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

be cool.

反正時間的河流自然會把你衝到某個地方
不管你願意或是不願意...
Mr.J寫道…
to arthur
不知道你會來看我blog..(羞~~)
最近過的還好嗎?

Matt..真是驚訝消息..恭喜阿

你喔~2008也要走上婚姻..加油阿
匿名表示…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
匿名表示…
J:
你的格子我一直都是RSS訂閱狀態...
也不是第一次留言,只是你大概都沒想到是我罷了(大笑)
Mr.J寫道…
to Arthur
之前在公司有看過你 show給我看過
你的blog
再給我ㄧ次網址吧

and 我的msn: lohi@mail2000.com.tw
到現在好像還沒有你的msn
這樣就可以多多保持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