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訂做的天堂配件:【skea‧台灣燒趣王】

該選那個好呢? 這是我第一個念頭。

六位女生,突發奇想的IDEA,令人感到創意找到了不一樣的出口:給往生者的精緻時尚燒物。

前陣子才跟同事打趣,以後要幫他燒幾間房子給他,我應該還要多燒幾間銀行,還有許多離離扣扣的瑣碎物件。現在黃金貴,應該也可以燒金磚。

燒東西,給往生者,應該是道教的習俗。透過這樣的儀式,讓還活著的人,或許可以感到安慰,讓這份心意,間接的被實現。

量身訂做的手工創意,價格不低,需要懂得欣賞俱經濟能力的人支持。我想,之後應該還會有寵物組出現吧,狗骨頭,貓飼料....。

老實說,燒東西給往生者,這種事情,信者恆信。我欣賞她們的創意,現實面卻看到了這是精緻的時尚燒物,用來滿足在人間活著的人。


圖: 【skea‧台灣燒趣王】

網路上搜尋,為何要燒紙錢給往生者,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在中國,東漢時期蔡倫造紙,掀起一連串的革命,使得印刷術興盛,又唐朝李世民遊地府的傳說,寺廟的廣為興建,造成民間對於人死後希望能像在世一樣有房子住,有金錢花,不會因死後而在陰間變成貧窮人沒地方住,因而燒紙錢就成為自古以來的一種流傳,金紙店因而興起.

From: 奇摩知識家 - 大牛 - 人死後真的需要燒冥紙給他用嗎?


留言

匿名表示…
香港的紙紮品也與時並進,例如ipod psp macbook,不過小屋沒有這個的摩登呢
莫維平寫道…
如果未來哪一天我不在了
我最想收到一個伴~
陪我聊天..
Mr.J寫道…
to 小奧
歡迎阿~小奧
我現在都是從你Blog 看到許多不一樣的觀點

to 莫維平
一個夠嗎? 要不要再來個可愛小狗 或小貓 寵物等
也比較熱鬧點
莫維平寫道…
J~
怎麼看到你的回答
讓我忍不注的笑了...

想說你猜到我話很多...
如果有小狗小貓寵物什麼的..
那可以燒的都給我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