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adget 小工具: My Bookmarks 自訂書籤


Add to Google

看了目前可以自訂網路書籤的Gadget,總是覺得使用上不方便,功能及介面也很陽春。

所以動了自己開發的念頭,卻是苦難的開始。
因為,看似容易,骨子裡卻是個小系統的流程。
花了大約三天時間,設計開發出來

提供大家另一個 書籤小工具


目前My Bookmarks 自訂書籤提供以下的功能:
  1. 可設定書籤分類(類別): 新增/刪除/修改/改變順序
  2. 可設定書籤: 新增/刪除/修改/改變順序
  3. 其他:
  • 可選擇/自訂 分頁背景顏色
  • 可選擇字型種類
  • 可選擇字型大小

這個 iGoolge小工具
,是延續 My New 自訂自己想看的新聞,所以操作方式是差不多


操作方法:


這是顯示書籤的畫面,點擊書籤就會另開視窗,顯示網頁。
如果要新增書籤/修改書籤,則點擊 [編輯書籤]就可會顯示編輯介面。




  • 新增書籤: 輸入書籤名稱及網址後,點擊 [新增書籤],就可新增一筆書籤。
  • 修改書籤: 只要你有改變名稱或是網址,馬上會儲存資料
  • 刪除書籤: 點選紅色 x 圖案
  • 改變排序: 用滑鼠左鍵點選住右邊的書籤名稱不放,拖曳至其他書籤位置,就可以了
如果要顯示書籤內容,則點選[顯示書籤]





這是書籤分類的管理介面:
  • 新增書籤分類: 輸入書籤分類名稱,點擊 [增加書籤分類]。
  • 修改書籤分類: 改變內容,馬上會儲存資料
  • 刪除書籤分類: 點選紅色 x 圖案
  • 改變排序: 用滑鼠左鍵點選住右邊的書籤分類名稱不放,拖曳至其他書籤分類位置,就可以了。




以下是新增的文章內容 2007.10.25
設定gadget分類,在igoogle 小工具的 gadget xml檔案中的屬性: ModulePrefs 中設定,例如設定為工具類型
< ModulePrefs category="tools" >

這是我整理出來的分類代碼
熱門 all
新聞 news
工具 tools
通訊 communication
娛樂和遊戲 funandgames
金融 finance
運動 sports
生活品味 lifestyle
科技 technology
新專區 new
一般 twgeneral
專業人士 twprofessional
學生 twstudent
家庭 twfamily

留言

kaojohnny寫道…
我目前無法正常使用
可以成功加入igoogle
但是只看得到一個my bookmark的框框

btw, 你選擇使用html-inline類型
原因是甚麼呢?
我讀gadget api doc的感覺
似乎不太推薦這種方法
可以說明你選擇這個類型的原因嗎?

THX
Mr.J寫道…
使用html-inline的原因..是因為要改變css...不然小工具的css 會follow 外部的母視窗的css設定

我有試過設定為 type="html" ,結果自訂的css都沒有效果,除非寫在 html 的style中,不過這樣會很不聰明...


另外,你可以再try看看嗎? 是否能使用這個小工具呢?
目前我需要各方的使用經驗..

你對gadget有不了解的 都可以來問我 互相交流~
kaojohnny寫道…
更改好幾個設定
與換瀏覽器之後都還是不能成功

有什麼需要協助測試的嗎?

記得你有一篇文章是:
工作像螞蟻,生活像蝴蝶
餘暇你開發這樣的gadget
真是讓我佩服 :D
Mr.J寫道…
to kaojohnny

我現在也有點困擾..
因為有些朋友也跟我反應無法使用

但是..也有些人說很ok....

恩~~正在找原因...

工作像螞蟻,生活像蝴蝶

這是理想吧...
有時候 我放假也在寫程式 其實長久了並不是件好事

所以也是要去誠品走走 海邊繞繞

你最近有在開發Gadget嗎?
kaojohnny寫道…
如果做的事自己想做的事
不論是寫程式或到海邊
都像是蝴蝶

上次去海邊衝浪
雖然一身傷,但其實心裡驕傲得很
終於做了超越上班下班之外的事

有開發一個超級簡單的gadget
但是離我腦袋裡的構想還差很遠
主要是卡在javascript
匿名表示…
您好,我想請教一下,
要怎樣幫您做好的gadget,給它一個分類呢?
主要是希望別人在新增小工具時,
可以在IGOOGLE已定義的那些分類裡,能直接看到它&增新.
而不用以"按照 URL 新增"來新增該工具。

因為我看GOOLE的提交小工具頁面,
就只要填我做的小工具的URL,
沒有可以幫它分類的選項...
要在哪裡設定??
謝謝您喔^^
Mr.J寫道…
你必須在igoogle 小工具的 gadget xml檔案中的屬性:ModulePrefs中設定,例如設定為工具類型

< ModulePrefs category="tools" >

這是我整理出來的分類代碼
熱門 all
新聞 news
工具 tools
通訊 communication
娛樂和遊戲 funandgames
金融 finance
運動 sports
生活品味 lifestyle
科技 technology
新專區 new
一般 twgeneral
專業人士 twprofessional
學生 twstudent
家庭 twfamily


希望對你有幫助
匿名表示…
您好,
我令 ModulePrefs 中的category="finance" , 也提交成功了喔^^
真是非常感謝您提供分類的資訊.
不過,依您的經驗,提交後過多久,
我們的小工具才會真正顯示在該分類上呢?
因為我去"金融"的分類找.並沒有找到我的gadget.
我是用中文版iGoogle,
該不會要令category="金融"才行吧?
呵~~~
Mr.J寫道…
category="finance"
這樣寫是正確的

你現在提交 應該不會馬上就幫你更新

我的經驗是....兩個星期內會做更新
才會真正顯示在分類中

所以 請再等等喔...
匿名表示…
瞭解了,
很謝謝您的協助囉^^
匿名表示…
我新增了一個分類叫『常用』
結果在預設分類『網路書籤』中的三個預設書籤
會自動搬移到我新設的分類『常用』下
好奇怪喔
另外可以增加再各分類間相互搬移書籤的功能嗎
匿名表示…
關於這書籤~是不是有數量上的限制啊?!

這幾天把netvibes的書籤批次轉移到這工具來~不過現在怎麼無法正常顯示呢?!明明已經按(+)展開了~

麻煩幫我找出解決方法~謝^^
匿名表示…
昨天新增了一個網址後,按+就顯示不出書籤列表了,請問是否有限制書籤數量?有辦法解決這問題嗎?還是感謝你分享很好用的工具
Mr.J寫道…
to all
最近比較忙 所以現在才回~ 深感歉意
這個Gadget 設計時候並沒有限制書籤數量
請問大家 是否是輸入很多個書籤後
才發生問題

或是 大家可以說一下 目前所加入的數量大約有多少(群組和書籤書量)

我會找時間把它修正的
謝謝大家
匿名表示…
感謝你寫的 自訂個人書籤 的好用工具
我想請問愈有關於自訂的網址是存放在什麼地方?
會不會有容量或者時限上的問題?
Mr.J寫道…
網址為 http://www.google.com/ig/adde?moduleurl=dinghaw.googlepages.com/mybookmarks.xml

目前,是使用igoogle的偏好設定來儲存你所輸入的資料(文字 及網址)

偏好設定的大小目前受限於 URL 限制,其大小為 2K(2048個文字)。

所以是有限制的
如果以一個網址+文字,約50個字的話
那可以存40個書籤
匿名表示…
製作好一個書籤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太多
還是怎樣

書籤資料都消失
連+那個地方都消失

也不能設定

QQ

辛苦打的都不見了= =